TH

是喜欢过程论的结果论者

给秀丽隐杆线虫F的生贺

1
这是一个万里无云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的早晨,
一如既往的鬼畜铃声一如既往地叫醒了F。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
——好的目前的F是一个正常的F,他没有穿越,世界也没有崩塌。

2
F想起今天早上约了E要出去浪,于是洗漱换衣然后出了门。
F不知道,他已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按照约定到达离家不远的金拱门,老远就看到E正在伸长脖子寻找自己。
F没有控制住蠢蠢欲动的自己,故意把自己隐藏在人群中悄悄接近E——
“F你来了?”
F手一抖,手机不负众望地掉到了地上。他捡起手机,转头一看发现是果然是一脸无辜的L。S站在一边努力忍笑“F你怎么连手机都拿不住哈哈哈!”。
哦。F冷漠,心说你们怎么不再多发一点狗粮这样自己还可以省点饭钱。

然后他就看到L拿出一包类似零食的东西递过来。
F愣了一下。
“这是我同学前阵子旅游带回来的,你不要我就拿走了。”
F犹豫了一下,接过“谢了,改天请你们喝奶茶。”
“那个同学是A。”
A送的?!
突然觉得不对的F仔细看了看包装,隐藏在大片不知名文字中的一张小纸条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天份的真·狗粮——(一个被划掉的H)AH”
F:……

3
三人和不知道自己逃过一劫的E汇合之后一人一杯饮料开始了压马路之旅。

F:话说L和S怎么也来了?

E:L后来说要给你一个惊喜,我就让他也来了。

L:嗯,而且我觉得这个惊喜达到了预期效果。

F:……如果你指的是你和S的话,一点都不。

E:噫!

L:E你别听F瞎扯,其实是一包狗粮,H和A送的。

S:而且F一开始还没发现是狗粮

E: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F:……你们这叫叛国通敌助纣为虐

F:E你看,L和S居然加入了A的邪教组织,为了不变成蚊香,我们要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远离他们!

E:没错!

然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

E:虽然狗粮的包装袋和薯片什么的很像,但是至少会有标注的吧?没有狗的大头照至少也写了“Dog”吧?

L:所以F急需一副眼镜来拯救一下他

F:……我不戴眼镜我骄傲,你们两只恨不得连眼镜颜色都一样的恩爱狗没资格说我

S:呃……

F想要接着吐槽一下LS对自己惨无人道的虐待,却忽然发现不对:

L的眼镜框怎么变成和S一样的黑色了?刚才明明还是蓝色的!

F忽然觉得很方:“L你什么时候换了眼镜?”

L一脸莫名其妙:“没有啊,我戴的还是之前那副——F你不会真需要戴眼镜了吧?”

F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有必要怀疑一下人生

4

皆大欢喜地集火了F之后四个人继续漫无目的地到处徘徊

E:我们现在去哪里浪?
S:不知道。
L:要不去打球?
E:别!太阳这么大我都已经是条咸鱼干了!
L:那就去密室逃脱吧,上次那个挺简单的,这次换一个
S:嗯确实,我们只用了四分之三的时间就出来了
E:哇你们上次这么6的嘛
F:大佬大佬
L:不不不F才是大佬,他上次没去只是因为太简单体现不了他的智商
S:嗯所以我们一定要让F去一次!
E:好主意!走走走!

F面无表情:他无语,他冷漠,他望天,他生无可恋:明明是四个人的出行,为什么他偏偏总是被怼!?

于是F决定挽回一点他的尊严。
F:来来来L玩一盘游戏赢了我就和你们去玩最难的那个密室逃脱!
然后L赢了。
空气突然安静。

F一抬头: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在一个装饰成城堡的小房间里!?

5
跌跌撞撞通关了莫名其妙开始的密室逃脱,F终于明白自己遇到了什么事情:他说的每句话都会立刻实现,连既有现实都能打破的那种。
F平生第一次感谢SLE对自己的集火。
要是换成他集火别人的话……
F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
妈耶。

6
闹了一天回到家,F筋疲力尽地表示自己今天不说话了:因为担心影响人类未来把怼人的话硬生生掐断的感觉真的不好。

然后他推开了家门

谁能告诉他自家客厅里这一群人都是什么情况?他家的钥匙从来没有给过其他人啊!

“哟,F醒啦!”
“呀,F同志!”
“F你好呀!”

“F你放心世界没有崩塌你也没有穿越你还是一个纯种人类不需要找G做心理咨询用S编的程序测智商和L比赛解题,马哲也还没有消失——”A晃了晃手里的课本
“只是你自己把钥匙忘在我的书店里,然后又被来串门的A捡到了而已。”Z一脸戏谑
H配合地举起手里的钥匙串晃了晃,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令人心情愉悦。“还是夹在Y的摄影集里,旁边那本杂志上有我的论文。”
B若有所思“看来下次我可以把F当成主人公——那就以‘F早上醒来,发现家里多了一群人’来作开头吧。”

“……”F还有些懵“所以你们来干什么?”
A戳了戳H,H会意,低头在手机上点了几下。
下一秒,大门被猛地推开
“surprise!”E冲进来把卡纸做的简陋生日帽套在F头上,把藏在口袋里的彩纸片撒在他身上。身后跟着抱着大纸箱的L和左手牵着氦气球、右手拎着蛋糕的S。

“这个,我……”F刚想说点什么,一个人捂住了他的眼睛,再松开时客厅里窗帘已经被拉上,漆黑一片里二十五根蜡烛的暖光照亮了颇具恶趣味的绿色奶油蛋糕。

“F生日快乐!”
异口同声。

暖黄的烛光里,不知是谁神秘一笑“要心想事成啊!”

END

@Ragnaros the Firelord. 迟到一天的生贺!生日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5 )

© 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