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是喜欢过程论的结果论者

LF观察日记


1
你好我是Z
因为有幸在一次集体出游中分到了F和L身边的座位,所以心情复杂的我决定分享一下这段令人印象深刻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旅程

2
首先,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是一种合金外壳的不规则大型物体,内部搭载全球卫星定位设备、卫星通讯设备、电磁波发射及接收器、冰柜、餐车、救生衣、救生筏等等一大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有一百多个乘客。
它是一种大型商用航空器,
简称飞机。
我的座位在走廊边,右手边是F,F和窗户之间是L。

3
现在是早上7点05分
飞机起飞最颠簸的一段时间过去,开心的F和L分别拿出了扑克牌,加在一起一共三套。
“我们来玩UNO吧。”L建议
F:“来来来”
“那么四种花色对应四种颜色,1-9照旧,10就是0,J是换顺序,Q是pass,K是+2,小王换色,大王+4。”L说
然后他把牌分成两叠,手按住牌的一端,把牌的另一端翘起再同时松开,让两叠牌在恢复原状的过程中交叠在一起。
然后他看了一眼F,刚好有一张牌从F的手指间滑落,像秋风吹过飘零的落叶一样无辜又可怜。
F:……
L:哈哈哈
然后他面带嘲讽动作流畅地又洗了一遍牌
我:哈哈哈哈哈

4
L:草花3
F:摸牌
我:草花5
L:黑桃5
F:摸牌
我:黑桃3
L:黑桃K
F:摸牌x2

“哇这牌怎么打?”F抓狂“我一手红色你们一直打黑桃和草花?”
“没事我一手黑牌。”L理直气壮“Z你加油,让F抽牌至死!”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瑟瑟发抖地伸手放下一张方片“那什么,说真的,我没有其它可以出的牌了。”

5
后来有一局:
L:红桃K
F:摸牌,黑桃K
我:摸牌,草花K
L:摸牌,“我们一定要互相伤害吗?”
然后F无比淡定地扔下一张小王(转色)和五张包含了所有花色的7
然后他略带得意地用空空如也的双手拿下了L的鸭舌帽戴在自己头上
L愣了一下
然后他反应过来,微笑着数了七张牌递给F:“你没有说UNO。”
F:笑容瞬间凝固.jpg

6
然后饮料来了
L要了椰汁,F拿了咖啡,于是我瑟瑟发抖地选择了橙汁

L和F玩起了一个奇♀妙的手机游戏:
两个双手连在一起的小人,玩家通过点击按钮控制小人蹬腿来让两个小人摔跤,头先碰到墙或地面者输。
游戏有两个模式,人机和二人同屏PVP

F先玩了一局人机,2比5赢了
然后F和L玩,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的L赢了F,3比5
F大感意外,于是又开了一局,1:5再次输给了L
然后L在F怀疑人生的时候点开了人机模式
然后F心理平衡了——在L达成被人机5比0横扫成就之后。

围观的我若有所思:所以这是一个L>F>人机>L的奇妙循环吗?

L忽然和F说了什么,接着F拿起了他的咖啡,然后L接过喝了一口。

“……”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多想,真的。
【你看我真诚的大眼睛.jpg】

7
吃了飞机上提供的早点之后继续玩牌
L建议玩斗地主,F赞成
然后他们开始洗牌
我:不是,斗地主什么的我不会玩啊!

一番解释带示范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规则
然后成功在第一局就分到了地主
不用说,输的那叫一个干净利落

第二局F是地主
然后F赢了
“如果你刚才不出K的话F可能就输了。”L有点遗憾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点冷漠

8
终于又玩腻了斗地主,L提议玩钓鱼
我:不是我说,L你懂的这么多?你不是不玩游戏的好学生吗?
F:这个我也知道啊,就是……
我:……(内心os:两位大佬对不起打扰了)

总之大概规则就是谁手上先没有牌谁输
并且在规则作用下如果运气足够好你可以一次入手十几张牌

几轮过后F数了数自己手上的牌:“哇我只剩个位数了,要完。”
L:“没事说不定你下一次运气爆棚”
话音刚落F就收获6张牌使自己成功回到两位数

手里大概有二十张牌的我:“呵呵。”

9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
厦航的飞机餐真心好吃以至于我忘记了喝饮料时的教训
飞机餐有两种,面和饭
F选了饭,L选了面

某一时刻我不经意地一转头——F就着L的盒子吃了一口面,而L也就这么帮他扶着盒子——
对不起我不该转头我是谁我在哪我什么都不知道,嗯。

10
好的现在我们到了火车站并成功与C汇合
于是二人组变成了三人组
由于L和F差不多高,而C比他俩矮很多,所以三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咳

那么下一篇(如果有的话),请欣赏L、F和C的日常。【心脏(第一声)笑.jpg】

评论 ( 11 )
热度 ( 4 )

© TH | Powered by LOFTER